要吃软糖嘛

M's 私家院:

今天的下午茶是红茶+椰香轻乳酪蛋糕。

浓郁的红茶配上奶香味十足的松软蛋糕,绝对是好搭配~


丢猫自己修改后的方子,替换了牛奶和部分的量,香味更浓郁,糖份和油也相应减了,烘烤时间和温度也调整了。(原方来自冰清一色


原料:

奶油奶酪 130g 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油 25g 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鸡蛋3个

椰奶 65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低粉 25g            玉米淀粉 10g

糖 45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盐少量


做法:

1.奶油奶酪加入椰奶、盐放入盆中,把盆放入热水中,把奶油奶酪打至顺滑,无颗粒后,加入融化的黄油。(我用的是手打搅拌器,打了大概8分钟左右)

2. 把3只鸡蛋的蛋白蛋黄分开,蛋黄加到1里面的糊糊里,搅拌均匀。

3. 把低粉和玉米淀粉筛到2里的糊糊里,注意不要有颗粒剩。

4.  蛋白分3次加糖,打发,不要打发过度(我感觉自己这个就打的有点过了,原方子描述的是“中性偏湿即可”“打成有弯钩”,)

5. 蛋白糊分2-3次和第3步骤的糊糊混在一起,注意上下拌,不要转圈!不然会消泡。

6. 预热烤箱175度。

7. 模具周围摸黄油(或者放油纸),倒5的蛋糕糊。烤盘加水,蛋糕模具放在加了水的烤盘上面(这样才不会烤的太干,保持蛋糕糊的湿润)。烤大概50分钟后,出炉。


  

评论

热度(24)